入山行

2011/12/07 11:27 

~~部落格相簿~~◎入山沿途美景◎

 

~~上山入寺行~~

 

越過八掌溪    馳騁嘉南平原

綠野平疇    有夢在阡陌行走

進入柳營八翁酪農區

空氣中有牛糞尿的味道在傳送

內裡有淡淡的草香

成群的乳牛正低頭喁喁私語

品評牧草的等級    乳量的多寡

 

道路依然向前延伸

兩旁畫立了一頭兩頭三頭

數不清的乳牛      似乎在

迎接我的到來     目送我的離去

只是明年的乳牛

還會是今年的那一頭嗎

而紅綠燈號依然在

十字路口那頭寂寞的變換著.

 

穿越像柵欄般伸展的牧場      右轉我

馳過閃著綠意官田的菱角田

進入西拉雅風景區

越過垂掛樹梢黃葉的南寶高爾夫球場

越過閃過眼框野花的走馬瀨農場

我來到玉井的芒果   木瓜園

楠西的蜜棗   軟枝楊桃園

 

在人車寂寂的鄉道上   我奔馳著

行行復行行      轉個彎

遙見寺廟在

峭壁下    雲那頭

等待.

 

文: lmp.2011.12.06.



~~部落格相簿~~◎入山沿途美景◎

arrow
arrow

    lm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