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聲八萬四千偈

2011/12/14 11:03 

~~溪聲便是廣長舌      山色豈非清淨身

                         夜來八萬四千偈      他日如何舉似人~~蘇東坡.

 

~~溪聲八萬四千偈~~

 

晨起   溪水依舊是流著

百年前的那種流

唱著老掉牙的歌

只是不知道   一直

流給誰看   唱給誰聽

               ↑◎寺後美景◎

當夕陽反照山谷

清冷如泉源涓滴

在無聲中  把

 路   天空   峭壁   都幻化成

一種水晶   透明瑩澈

放映出七種的色彩


↑◎寺後傍晚美景◎

由於近山近水近峭壁

迴音總免不了有些兒個

然而修行人的孤寂------靜

早已成為我的盾   我的韻腳

雖然溪聲便是廣長舌

夜夜梵唱八萬四千偈

而我還是一個我

只是愛讀詩      溺於玄思

日夜孵著一個比千里遠的夢


↑◎寺邊溪流◎

而妳當知

他日為我引渡的      當是

千處祈求千處應

苦海常做渡人舟的妳了.

 

文: lmp.2011.12.14.


↑◎寺的晨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峭壁 反照 清冷 山色
    全站熱搜

    lm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