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問

2011/01/18 16:30 

 

 

   
 
   
 

~~天 問~~

 

一行迷路的根塵

墮於無明妄想裡尋找

執著的囈語

一群粗粗細細的煩惱

乘著妄念分別的小舟

在心海裡航行

佛前的一炷香

則被參証成

瘦瘦的塵煙

 

山門前的梵唱

迎來一片空靈

我雙手合什

正心  凝神

跪拜佛前  懺悔

鐘磬卻未脫瞋愛

木魚總是空心癡響

 

雖云我佛在心  卻也

不曾明了

未曾生我我是誰

生我之時又是誰

空在人間走一回

此時

佛也默默無語

唯聞梵唱聲的

嗡嘛尼叭咪吽.

 

 

文: lmp.2011.1.1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mp 在心 跪拜 分享
    全站熱搜

    lm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