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歸途~~174號公路.


 

~~歸   途. (174號公路)~~

 

山色無非清淨身

穿過楠西隧道

山行盡日不逢人

到達六甲隧道的路途

仍然遙遠

回鄉的夢在地上行走

尋不見前人的身影


 

彎彎曲曲的山路

後面是我剛起程的峭壁

前面則是

一幕幕的風來景去



 

一群覓食的鳥

從新的風景飛向舊的風景

每一個景色

仿佛都只是昨天




我奔馳      一次又一次

我思量      一寸又一寸

我欣賞      一幅又一幅

車窗外的山

遂 漸漸有了層次


 

穿越群山

十點中的陽光斜裡射來

遙望坐落山腰的仙公廟

迎我一片靜穆

我正心   屏息   凝目

雙手合什遙拜


 

穿過六甲隧道

馳入狂綠的嘉南平疇

那熟悉的阡陌

在天光雲影當中

透印著鮮明的綠      燦爛的黃



 

謙虛的孕育著最堅實的稻香

展現著敬天謝地

最絕真的農夫笑顏

祈願

又是豐收的一年.

 

 

文: lmp.2013.06.05.               圖: 部落格相簿.(下山回家沿途美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mp
    全站熱搜

    lm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