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雲  遊 ~~
禪寺  靜靜在霧中
典型的暗紅磁磚  砌造起
一個簡單的法則
石頭是基礎
型鋼是樑柱
燒成瓦的
是大地的泥土
 無意間
來到了這裡  望著
重疊掛滿了許願牌的寺牆
我默默低頭沉思
繞樑的燕子
則飛斜了山門外的夕陽
峭壁下的溪聲
也潺潺了流水蜿蜒的輕歌
 寺前峭壁林中
鳥聲啁啾
夕陽遠峰的峭壁上
有老鷹在盤旋  把影子
鑲出了一座座飛翔的金色浮雕
忽而出  忽而沒
讓朝霞晚雲偷偷吞吐
佛前  跪禱
靜靜與佛菩薩交談
祈求   
攜我之心  融我半世冰霜
扶我之肩  驅我一世沉寂
明我之意  了我此生無憾
奈何  經聲千萬偈
守候的仍是無明。
 
文: lmp.2015.07.22.     圖: 部落格相簿.(隨意窩~鄉間小路).
arrow
arrow

    lm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